日坛实验党总支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3-30 来源: 作者:孙思宇 崔礼平 张爱 么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党员的自我成长。近期,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党总支完成了2020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支部、党员工作。
    学党章、悟初心、担使命
  按照学校党总支要求,四个校区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党员进行了党章等文件的学习交流,以此为契机,引领广大党员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对照党章,结合岗位职责,查找存在差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谈心谈话、沟通思想
  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全面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
    批评与自我批评
  【西校区党支部】 3月10日,西校区党支部书记白俊萍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细致落实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工作,带领党员学习党章,并结合自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从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态度、工作业绩、先锋模范作用等多方面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听取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建议,完成党员整改承诺。本次组织生活会,西校区党支部所有党员统一思想,力争在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力量。
  【北校区党支部】 3月16日、23日,北校区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大会。两次会议上,党支部负责人刘蓝蔚同志回顾了一年来支部建设工作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按党小组分别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敢于剖析自身问题,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并做出整改承诺。党员们表示:将以问题促整改、以解决问题促工作,牢记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
  【东校区党支部】 3月17日,东校区党支部先后召开了支委及党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守芹同志对上一年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随后每位党员依次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敢于亮丑,严于解剖自己,善意地、实事求是地指出他人的缺点和错误,虚心地自觉地接受他人的批评建议,本次组织生活会气氛严谨而融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身作则,主动履职,敢于担当,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晨光校区党支部】 3月19日和23日,晨光校区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委员、党员组织生活会。两次会议上,党支部书记刘红雁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支部党建工作,组织委员高红杰同志通报了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刘红雁同志带领支委、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措施和方向。并承诺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做。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态度端正,批评建议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既触及了灵魂,又增进了团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进入新时代,我校党总支会继续用好、用活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认真思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时代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