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12 来源: 作者:张娜
  弘扬师德师风,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朝阳区教委下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这个微风送暖的四月,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正式启动本学期以“守规范、强师德、提能力、树形象”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学东就全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做了全面的工作部署,她强调开展师德师风要以“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德高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要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作为教师要强化师德建设,履行师德规范,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更要热爱本职工作,践行“四个引路人”,争做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在学校党总支的号召下,全体教职员工签署了《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师德承诺书》,对自身的教育行为做出庄严承诺。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监察监督,规范教职员工教育教学、管理、安全和服务等工作行为和生活行为,工会主席凌环梅带领老师们对学校制定的《教职工师德负面清单》进行了逐项细致的讲解和学习,进一步强调教师要树立“红线”和“底线”意识,要把学校“爱与尊重”的办学理念融入到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用优良的品德和儒雅的行为引领和影响学生,为培养优秀的共产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最后,校领导为优秀党员、“四有”教师、“五有”干部颁发了证书,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校将开展系列弘扬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相信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必定会在此次“守规范、强师德、提能力、树形象”师德主题教育中受到洗礼、肃清思想、规范行为,人人践行“四个引路人”,再次掀起争做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热潮,营造风清气正、博学雅正的新时代学校氛围。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