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发表日期:2022-01-07 来源: 作者:张爱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4日下午,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学东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

  李书记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四个时期的主要成就、百年奋斗的五大意义以及百年奋斗的十条经验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历史意义、十个“坚持”重要历史经验。

  宣讲过程中,李书记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所感所悟,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教育效果。她还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经历,要求党员教师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学好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贯彻到日常的一言一行中。每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职责,展现党员先进性。

  接下来,学校党总支举行了优秀党员、四有教师、五有干部表彰仪式,对立足本职本岗、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的党员予以表彰,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为他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最后,张英春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先律己再正他。身正才能正人。党员在群众中应该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才是党员发挥重要价值的意义所在。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做到守正和创新。不仅要做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还要积极响应时代召唤,真正解放思想、敢于求真、乐于探索、勇于开拓,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用创新成果推动发展,用创新视野规划未来。把时代新知和创新活力内化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指导作用,促进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来,从党的百年历程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立德树人的不竭动力,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