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北校区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3-29 来源: 作者:赵子贤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沟通思想、消除矛盾、增强团结、提高素质、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措施。按照教委党委的统一部署,324日上午,北校区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议分别由党小组长金雯同志(一组)和赵子贤同志(二组)主持。

 

  会议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刘红雁在党员大会上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通报了北校区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和改进建议。

  生活会上,首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的差异,总结问题中的教训,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上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与会人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进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党支部是新时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教育党员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随后,根据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学东、副书记张英春分别对本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们指出:本次会议查摆和分析问题很透彻、很深刻,思路清晰、明确,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促进团结的目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全体党员在会上重点谈实质问题、找思想差距、开展相互帮助,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契机,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问题,抓好建章立制,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巩固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教育服务质量。  

  撰稿:赵子贤

  拍照:丁宇 朱旭辉

  审核:刘红雁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