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晨光校区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3-29 来源: 作者:张爱

  为进一步务实党的政治要求,增强党的作风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党总支的部署和要求,晨光校区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会前,党员之间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大家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323日,晨光校区党支部委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白俊萍报告了一年的工作情况,并与两位支部委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323日,晨光校区党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白俊萍就会前准备做了详细说明,讲述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就自身在2021年抓党建工作方面的情况向全体党员做了汇报,并提出2022年工作规划。党支部组织委员高红杰同志通报了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白俊萍同志带头,针对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了主客观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措施和方向。随后其它党员同志紧密联系学习、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紧扣“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并承诺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做,着力增强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本次会议气氛热烈,成效显著,为党支部2022年的组织生活开了个好头。 

  接下来,全体党员进行了对党支部和各位党员的民主评议,填写了民主评议表,分别从政治立场方面、执行纪律方面、道德品行方面、发挥作用方面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评议,并推选出本支部的优秀党员。 

  最后白俊萍同志对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她表示: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全体成员态度端正,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既触及了灵魂,又增进了团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强化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了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晨光校区全体党员教师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教书育人初心使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 

  为日坛实验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张爱 

  拍照:赵越 

  审核:白俊萍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