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逆行抗疫情,师者大爱显担当

发表日期:2022-07-16 来源: 作者:赵子贤

  日坛实验北校区党支部党员教师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化身社区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自本轮北京疫情发生以来,日坛实验北校区党支部积极响应朝阳区教工委、学校党总支号召,闻令而动,下沉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共守社区防疫战线,共挑社会防疫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师者先行、师者担当精神。

 

  烈日炎炎,身穿大白,党员们不畏高温,坚守防疫岗位;尊老爱幼,党员服务热情周到;耐心指引,党员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细致规范查验。

  张英春校长参加火神营社区志愿服务,包括小区出入秩序维护、查验健康码、外来人口登记、核酸志愿服务等,从清早便开始维护秩序,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 

  党总支李学东书记,投身碧水园社区志愿服务,从白天到黑夜,宣传防疫常识、解答防疫相关问题、查验健康码、维持小区核酸检测点秩序。 

  北校区校医周珺老师,更是在北京本轮疫情吃紧关头,成为第一批响应区教委号召驰援朝阳区平房乡核酸检测任务的教师,参加志愿者服务。

 

  还有很多教师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维护秩序、采集信息、指引问询,与社区同心战。从三尺讲台到社区线,从教书育人到社区防控志愿者,变的是地点和任务,不变的是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朝阳区教工委、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北校区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与全校、全区、全市人民一起共担防疫重任,共守首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刘红雁表示,北校区将进一步发动和鼓励党员教师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双手创造辉煌的未来,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