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担使命,党员先锋在行动

发表日期:2022-07-16 来源: 作者:张爱
  日坛实验晨光校区党支部居家抗疫记 

  20224月底,疫情卷土重来,线上教学重启,师生暂别多彩的校园生活,改在云端相聚。晨光校区党支部响应上级倡议,每一名党员、积极分子在完成日常网课教学的同时,听从社区安排,完成社区疫情防控相关任务,特殊时期,做一名网课教学和志愿服务两不误的党员教师。 

  履行责任,助力防控 

  接到居家学习通知后,晨光校区快速响应,召开了防疫专题线上家长会。指导家长按照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指引做好学生防疫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及家长遵守相关防疫要求,配合政府做好居家抗疫。

  老师们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疫情防控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守法支持防控,保持健康心理,加强体育锻炼,为线上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聚焦课堂,提升质量 

  居家学习期间,师生虽然隔屏相见,但党员老师们用心用情、精研精备,拉近师生距离,确保教学质量。党支部张爱、张桐、王培俊、周洋等老师进行了骨干教师展示课,他们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其他老师,即使隔离家中,也不忘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积极分子的示范引领作用。 

  每节展示课结束后,在党支部白俊萍书记和校外专家的带领下,听课教师积极参与评课。老师们共研教学,寻找提质增效策略,以评促研,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以评督学,促进教师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总结线上教学经验。

  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和干部为主的线上课堂巡课组,由高红杰、张爱、王培俊、莫良化、朱玉婷、董晓月、杨茜茜等老师完成每天的线上教学巡查值班,及时解决突发情况,协助教师监督管理学生,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结合当天巡课情况,巡课组每日召开巡课例会,对线上教学秩序、教学质量、课堂环境、教师状态、学生互动等方面进行反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帮扶学生,携手成长 

  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帮扶学生活动,每位党员确定了2-3名帮扶对象,并随时关注他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党员班主任丝毫不敢松懈,胡旭然、董晓月、高淼、贾艳青等老师通过微信群、腾讯会议密切关注班级学生线上到课出勤情况、学习状况和身心健康,及时和家长沟通,做到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每周各班都会通过班会,及时进行阶段总结表彰,组织学生进行居家学习经验分享。

  德育处结合心理月活动,开展了二年级心理讲座《提升韧性,多角度看问题》。围绕正视困难,提高居家学习力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正视在线学习的困难,寻找积极的力量,行动起来,一起度过这段难忘而有意义的时光。

  莫良化、王培俊老师作为学段组长,不仅将组内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还力求参与班级每一堂课,密切关注学生状态,协助任课老师做好课堂管理。董晓月、姬玉、朱玉婷、王培俊等三年级教师加强答疑辅导,耐心询问学生或家长的困惑和要求,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答疑解惑,赢得学生和家长的理解支持。吴海潮老师指导喜爱艺术的学生朗诵,辅导的学生作品全部入选北京演讲与口才学会庆祝六一儿童节诗歌朗诵节目。

  下沉社区,践行初心 

  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完成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党总支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白俊萍、高红杰、张爱、朱玉婷、董晓月、吴海潮、杨茜茜等党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协助核酸检测、分发物资等,成为疫情防控中的坚实力量和坚强保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晨光校区党支部全体教师牢记使命,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党员教师和党员干部更是一群默默无闻的守护者,勇挑重担,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