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冲在前 抗击疫情耀初心

发表日期:2022-11-26 来源: 作者:赵子贤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区教工委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和居家看护期间的校园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各校区校门管理值班值守力量,强化“看好门、管好人”,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立即制定并实施党员干部疫情防控24小时在校值班制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各校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闻令而动,报名值班值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工作。
  晨光校区
  晨光校区莫良化、周洋两位老师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要求承担值班值守任务;杨金华老师处在封控期但也表示结束后即刻到岗;吴海潮老师接到任务后也丝毫没有犹豫,立即同意。老师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自觉担当、服从安排的精神让我们敬佩!
  东校区
  东校区刘蓝蔚主任主动承担首轮值班任务,并在到岗后第一时间向第三方人员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看好校门、校园消杀、简单生活、核酸检测等提出细致要求。孙思宇主任、朱磊老师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克服自身困难,参与学校值班值守工作,精神可嘉。赵丽娟老师作为校医,线上教学和居家看护期间多次到校,对驻校人员核酸检测进行指导培训,定期到校进行环境采样,她虽不是党员,但仍积极报名参与值班值守,堪称最美逆行者!
  北校区
  北校区赵子贤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率先执行校区值班值守工作;戚文颐主任已经封控在家数日,但他接到任务表示一旦解封立刻到校值班;入党积极分子李学智以及李皓楠两位老师,接到任务后克服自身困难,表示坚决完成任务。这种大局意识、责任心、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西校区
  西校区由于受疫情影响处于封控阶段,人员只进不出,学校决定安排北校区么尧副主任到西校区值班值守,他将一直坚持到管控结束之后。但在任务面前他二话没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与奉献。张鑫和孙成宇两位老师也表示,一旦西校区解封能进入校园,第一时间投入值班值守工作,让我们为他们的积极奉献精神点赞!
  为保障驻守校园、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全身心的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保卫战中,学校行政办公室为在特殊时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校园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准备了生活必需品,为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值守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底线,确保疫情不进校园提供了温馨的服务和充足的后勤保障。
  师生居家线上教学期间,学校校长张英春、党总支书记李学东党政联合、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处理各类紧急以及突发事件,解决教师们的后顾之忧,确保师生居家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高质量进行。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教委两委的领导下,在学校校长、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与全校、全区、全市人民一起共担防疫重任,共守首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