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第七届工会暨教代会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发表日期:2020-11-20 来源: 作者:张娜

  为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民主办学的进程,进一步维护教职工的权利,加强学校内部的民主监督,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0日下午,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齐聚东校区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了学校第七届工会暨教代会换届选举大会。 

  大会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学东主持,全体教职工高唱国歌,大会在庄严的气氛中拉开序幕。首先李学东书记作了第六届教代会工作报告,对三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不懈地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关心会员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认真开展校务监督,为学校和谐发展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过去三年里,工会充分把握了教职工需求,积极推动了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了教职工权益,对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第二项议程为全校教职工民主投票,选举第七届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此次换届选举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和条例,从代表的比例确定、选举的组别划分、选举的方式到正式代表的产生,都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为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举行,学校在11月3日特召开了一次全体大会,由李学东书记专门做了学校第七届工会暨教代会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会上李书记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选举流程作了详尽说明,为后续选举作了充足的准备。候选人均经过各教研组、行政组、干部组按名额推荐产生。换届选举开始,李学东书记宣读选举内容,相关工作人员随即发放选票,全体教职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投出了庄严的一票。经监票人和纪检委员现场计票、监票、统计汇总,最终选出35名教职工组成了学校第七届教代会代表,均高票当选。第七届工会委员7人:工会主席1人,副主席2人,委员4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女工委员会委员3人。 

  至此,本次工会换届大会胜利闭幕。工会组织的健全、有序、良好运行是学校实施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的重要手段和有力保证。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校工会感恩过去的积淀和成长,同时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勇气。相信,我校第七届工会换届选举大会一定会让全体教师在新征途上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开新篇。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