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妇女节,感恩三月天——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三八节感恩活动

发表日期:2020-03-11 来源: 作者:张爱

   “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各行各业都将由你们披甲上阵。希望你们不惧艰辛、勇敢前行!”这是钟南山院士对青少年的寄语。因为2020年的疫情,“三八”妇女节有些别样。

  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学校通过微信下发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感恩活动倡议书》,鼓励同学们在节日里为自己的妈妈、奶奶、姥姥等送上自己特别的关爱。孩子们将“感谢”、“祝福”、“爱”、“尊重”融入到行动中。他们用稚嫩的双手表达着对亲人深深的感激。
  一、讲一段故事,回忆美好童年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日坛实验的孩子们行动起来了!二3班宋婉馨、三3班林旭辉、初二年级齐瑜坤、初三1班胡宇桐等同学和妈妈一起翻看老照片,回忆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
  二、做一份作品,送去幸福甜蜜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日坛实验的孩子们行动起来了!他们动手制作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并将自己的大作送给亲人。三3班易若曦和五1班潘浥尘为妈妈制作了精美的插花;初二6班高子艺和初三年级的高雪晴为妈妈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还有很多同学制作了别致的贺卡,用行动给家人送去幸福和甜蜜。
  三、演一个节目,带来欢声笑语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日坛实验的孩子们行动起来了!贾莫鑫、贾莫琪、马悦然等同学选择给家人表演一支舞蹈。她们甜甜的声音,可爱的动作,都在表达着对家人的爱。
  四、做一桌饭菜,品尝家的味道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日坛实验的孩子们行动起来了!三3班的王紫星在爸爸的帮助下,给妈妈和姥姥做了披萨。五3班的苏杭自己动手,给家人准备了火锅大餐。初二4班蒲昕彤给妈妈做自己的拿手好菜——酱炒豆腐,和家人一起庆祝节日,感恩奶奶和妈妈对自己的付出。初三1班张宇彤第一次做了一桌完整的饭菜,感谢家人无微不至的爱。
  五、送一杯热茶,温暖我的家人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日坛实验的孩子们行动起来了!三3班刘千皓、五3班苏航、初二6班陈佳玥、初三4班李晶晶等同学选择给家人送上一杯热茶,感谢她们对自己的的照顾与关爱。
  六、做一次服务,感恩养育之情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日坛实验的孩子们行动起来了!一2班的詹小可用自己的小手为妈妈洗手。三3班刘千皓、五2班邓诗君、初三1班张冬雪等同学选择给妈妈洗脚;六3班刘欣怡给妈妈剪脚指甲;一2班王欣然、三3班魏子坤、四3班田彧涵、四1班解家宝等同学为家人按摩。孩子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给家人带来幸福与甜蜜。这些小小的行动中藏着大大的爱!
  这次活动虽然简单,但却有着不平凡的意义,它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播撒下了“爱的种子”,孩子们在这样的活动中学会了如何表达感恩。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