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日坛实验”主题活动——我爱班集体(一)

发表日期:2020-06-01 来源: 作者:张爱
   一场疫情阻断了师生相见,却开启了一段奇妙的线上学习之旅。学习之余,老师带领孩子们隔空开展了有温度、有质量的班级活动,传递着班集体的爱和力量。近日,学校开展了“我爱班集体”主题活动,号召同学们通过绘画、文字、小视频等形式,大胆表达自己对班集体的爱。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一份份充满爱的作品吧!

2班 韩亚舒然

 

3班 陈泓瑞


我们的班级十分团结友爱。每次值日,我们都争先恐后地打扫卫生。我为我的班集体感到骄傲和自豪。

1班 高天瑜


我们三1班的同学非常团结互助,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二年级秋季运动会上,我们班参加了集体丢沙包项目,二年级有3个班参加竞赛,我班同学努力拼搏,可是没有得到理想的成绩。老师看到我们不高兴的样子,一直鼓励我们大家:“加油,不要放弃,结果不重要,过程更重要,做事要坚持到底。”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话都相互鼓励打气。

我爱我的校园,我更爱我的班级。

1班 谢旭冉

 

3班 易若熙


我爱你,四3班,老师像月亮,

同学们是星星,集体就是璀璨夜空;

我爱你,四3班,老师像大树,

同学们是枝芽,集体就是繁花满树;

我爱你,四3班,老师像太阳,

同学们是彩虹,集体就是梦想摇篮;

我爱你,四3班,老师是妈妈,

我们是孩子,集体就是我最爱的家。

2班 闫芷瑄

 

3班 苏航


我有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那就是我的班集体。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20棵稚嫩的小苗,正在茁壮成长。我们的班集体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让我度过了童年的美好时光。

就拿运动会来说吧!五年级上学期的趣味运动会,我们班参加了毛毛虫爬行比赛。看,我们迈开整齐的步伐;听,我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奋勇向前。突然,有一个同学不小心摔倒了,我们并没有责备他,而是赶紧把他拉起来,继续前进。最终我们虽然没有获得第一名,但我们都感受到了集体的荣誉感,也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是强大的。从此以后,我们班的同学们更加团结了,终于在后来的拔河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同学们的汗水挥洒在操场的大地上,欢笑声回荡在操场的上空。

再介绍一下我们班的学习情况。老师给我们分了学习小组,一些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课余时间会帮助其他同学,给他们讲解难题,带动全班同学一起进步。终于在期末的时候,我们班的整体成绩有了明显提高,语文常常排在年级第一名,数学和英语也比上一年有所进步。由此可见,班级就是一个整体,个人强不算强,大家强才是真的强!

我们年轻的班主任老师也非常愿意和我们打成一片,上课教我们学习文化知识,下课参与到我们的游戏中。2019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降临时,老师带我们到操场上狂欢,堆雪人、打雪仗。到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真是太激动了!

这就是我的班集体。在这里,我们经历过失败,品尝过忧伤,发出过欢笑,享受过幸福。我爱我的班集体!

我生活在一个友爱的班级。班级像家一样,我们朝夕相处,都想为这个“家”出一份力。运动会上,我们班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表现出了团结、拼搏的精神和战无不胜的气势,为班级取得了良好的战绩。没有参赛的同学挥舞着手臂,大声呼喊,为赛场上的同学加油、打气。我们班就是这样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每当得到流动红旗时,我们都会开心好多天;当学习小组的同学一起进步时,我们都会互相提醒、勉励、戒骄戒躁;当看到有学习困难的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们就会主动的给予帮助。这就是我们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我超爱这个班级体,让我感觉很温暖。这个集体的成员不多,但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爱护我们的班级。祝愿我们班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好。

初三6班 周锦


初三6班是一个同学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班集体。在学习上,我们互相勉励,不会的问题找会的同学解答,如果都不会,那就一起探究。在生活上,我们互相监督,当同学遇到烦恼或困难时我们去聆听、开导、帮助。如果你站在我们班门口,一定会感受到我们班愉快、和谐的学习氛围。让我们大家心怀梦想,共同努力,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关注我们·下期精彩继续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