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日坛实验”主题活动——我爱课程(一)

发表日期:2020-06-02 来源: 作者:张爱
   学校为学生提供的最宝贵、最重要的就是课程。日坛中学实验学校致力于打造项目式学习特色课程体系,以国家课程为依托,努力做到“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实施”。疫情特殊学习期间,学校实践了线上各种课程形式,满足学生多方位的学习需求:开展了缤纷多彩的德育课程、专业严谨的教学微课程、科学有趣的未来实验室课程、新颖实用的法治教育课程等等。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在家中体验了线上学习的别样课程。因此,我校开展了“我爱课程”主题活动,同学通过绘画、文字、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自己最喜欢的课程,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学习的快乐。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一份份充满爱的作品吧!

4班 周贤可

 

3班 赵帅臣

 

2班 景裕轩


我最喜欢科学课,因为它引发了我们研究、发明的兴趣,还可以做很多有趣的实验。我们可以亲自动手,一边玩一边学,在实验中,让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带给我们很多快乐。可以让我们从小培养善于观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1班 牛楒雨

四年级,我们班换了一位数学老师。她叫佟杰,从名字就能看出是一位内敛的老师。她平时有点严肃,可是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在佟老师课上,没有人敢走神、做小动作,更没有人敢窃窃私语。为什么呢? 可能佟老师气场强大,充满威慑力,能让平时散漫的同学也紧张起来。我们班的数学课,时而安静专注;时而充满欢声笑语。班里的每一位同学们都有自己喜欢数学课的理由,都非常认真地对待“学习”这两个字。努力付出,不断练习,我们班数学成绩飞速提高,上学期期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个巨大的变化让我明白了,如果不能坚持努力,不论你多有天赋都不会成功。坚实的基础离不开佟老师的教导和付出,希望同学们一直爱上数学课,一直把好成绩保持下去,拥有更强的凝聚力!

1班 陈弈澎

 

 六3班 冷美仪


我喜欢扎染课程(未来实验室课程之一)。因为我们的老师很风趣,课间给我们听音乐,和我们玩游戏,而且很包容我们。我们还有一位镇课之宝:司马掰针。每节课他都会做出奇怪的举动,例如把几根针“不小心”掰断了,动不动演哭戏,他有强烈的表演欲。翻篇儿了,我的老师还是很善良的。在扎染方面,我们不仅学习了艺术化的设计,还真的把作品染出来。这真是酷极了!我爱扎染课程。

初一5班 冯琦凯


我最喜爱的课程是项目式学习,我们做过建筑模型、学过电学的知识(串联&并联)、做过家乡的美食,其中一次做家乡菜的课程我特别喜欢。
我做的家乡菜是蒜薹炒肉,我通过这个课程学习到了许多知识,比如:家乡的美食有哪些,美食的由来,制作过程。作为一个山西人,在北京长大,只有国庆节和春节时才会回家,所以我对自己家乡的美食一点也不熟悉,多亏这次课程,让我有机会了解山西美食。

初二2班 白晓玥、耿雨乐


我最喜欢的课程是书法课和体育课。

体育课中,每节课锻炼的内容不是一样的,课程也十分有趣。在体育课上,大家都可以充分的活动,可以做不同的运动。体育课可以磨砺我们的毅力,让我懂得了做事应坚持,坚持总会有收获。现在,和我一起运动吧!

初三5 张可萱


语文是我最喜欢的课程,或许文科的知识都免不了下苦功去背诵,但在我看来,只要充满兴趣,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很困难的事,我却乐在其中。
语文课,学会了世界上最美的文字——汉字。如果没有语文,我就不会有现在闲暇时手捧一卷书籍,便能安然度过一下午的快乐。语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尤其喜爱那些唯美的古诗文,每一句都触人心弦,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当你看到一处烟波浩渺的无边美景,或许所有的言语都无法真切形容它的美丽,唯有古诗文,才足以表达心中赞美之情。我也爱那语文学科中的独特趣味,添一副对联,赏一幅书法,品一段字句,让我们在传承的同时,糅合进了自己的思想,赋予了它们更为鲜活强烈的生命力,文化就此薪火相传。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对语文的兴趣,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