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日坛实验小学部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表日期:2020-10-14 来源: 作者:张爱

  为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于1013日下午举行了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仪式,让孩子们用这种最有意义的方式记住少先队的生日。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学东、德育副校长刘红雁、团委书记么尧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嘹亮的出旗曲,旗手高擎鲜艳的队旗,在两名护旗手的护卫下,踏着坚定的步伐进入仪式现场,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入队仪式拉开帷幕。

  入队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歌声响彻校园。大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二年级部分预备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乐曲响起,四年级的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送上了入队寄语卡。

  在鲜艳队旗的引领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新队员们将带着美丽的梦想扬帆起航!

  在大队辅导员张爱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宣誓声响彻校园。二1中队葛珈熙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今后要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四2中队的兰心儿作为老队员祝贺新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并希望他们每天佩戴好红领巾、爱护好红领巾,积极向上,努力拼搏,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紧接着,大队辅导员宣布2020级新中队正式成立!学校领导向二年级4位中队代表授予中队旗,并给4位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庄严的四旗传递仪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伴着优美的旋律,四面鲜红的旗帜在全体少先队员头顶缓缓传递,少先队员们伸出手,轻轻抚摸,与光荣的旗帜亲密接触。接过四面旗帜,就代表将承担起责任与使命,在党的教导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少先队员们一定会牢记党的教导,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在迎风飘扬的队旗下,在美丽的校园里,伴随着整齐、洪亮、有力的呼号声,入队仪式进入了尾声。 

  最后,李学东书记对到场的师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各位中队辅导员要深刻体会到责任重大,以爱心对待每一个孩子,也要求少先队员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少先队组织的各项规定,让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激励着自己,不断取得进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这次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不仅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还让日坛实验的每一位队员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