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入队仪式

发表日期:2021-10-18 来源: 作者:张爱

  为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于10月14日上午举行了“童心向党,致敬百年”庆祝少先队建队日暨入队仪式,让孩子们用最有意义的方式记住少先队的生日。

  庄严的入队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与向往。
  大队辅导员张爱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祝贺56名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最期待的一幕到来了,四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老队员双手捧着崭新的红领巾走过来,庄重而严肃,新队员静静地等待着、盼望着……当鲜艳的红领巾戴在他们胸前时,新队员激动兴奋,嘴角溢出幸福的笑容。
  在大队辅导员张爱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宣誓声响彻校园。二(1)中队于江恩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话语中洋溢着成为一名光荣少先队员的自豪与喜悦,更表达了努力为红领巾增添新光彩的决心。四(1)中队向一烁作为老队员代表,祝贺新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
  庄严的“四旗传递”仪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伴着优美的旋律,四面鲜红的旗帜在全体少先队员头顶缓缓传递,少先队员们伸出双手轻轻抚摸光荣的旗帜。接过旗帜,就承担起责任与使命,在共产党的教导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少先队员们一定会牢记党的教导,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学东对到场的师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各位中队辅导员要深刻地体会到责任重大,以一份爱心去对待每一个孩子,也要求少先队员们珍惜光荣称号,爱护红领巾,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主、自立、自强,遵守纪律,言行文明,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这次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不仅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还让日坛实验的每一位队员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