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与温暖在身边传递

发表日期:2021-12-20 来源: 作者:赵子贤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培育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加强对西部贫困地区的关注和关爱,近期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参加了2021西部温暖计划志愿公益活动,向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捐助取暖衣物和学习用品。

  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发出2021西部温暖计划倡议,各校区德育处、团委、少先队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西部温暖计划内容,并号召全体师生为西部欠发达地区送出一份温暖,传递一份爱心,让闲置的资源得到循环利用,让爱与温暖在身边传递。

   捐赠衣物   

四校区利用课间操和午休时间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将衣物、学习用品、玩具分类摆放,迫不及待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各班同学和捐赠物资合影,送上了衷心的祝福,体验到了奉献的快乐。 

本次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越来越多的人已将慈善作为一种理念融入生活中。我校教职工也利用午休时间举行了教师捐赠仪式。 

   用心打包   

为了更快更好地完成捐赠活动,各校区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对捐赠的衣服进行装袋、打包。为西部地区的孩子们送上温暖,用心中满满的爱去呵护、温暖他们。 

   寄送温暖   

在物业和保洁人员的协助下,学校已将物资运往慈善基金会,后续将由其统一运往西部地区。对于西部的孩子们来说,师生们捐出的不仅仅是一件棉衣、一件文具,更是一个可以温暖他们心灵、支持他们成长的希望。对于我们的孩子们来说,这次活动一定会在他们的心灵深处种下一颗爱的种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在给予他人希望的同时,自我价值也得到了提升。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爱心温暖这个冬季。 

  本次活动由学校党总支部、团委、少先队联合发起,教师、学生积极参与、热情付出,多部门联动,合力完成准备、组织、协调等工作。共捐助物资100余包,包含近4000件衣物,2000余册书本,1500个文具(玩具)、书包、鞋帽子等,总计达7500件物品。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