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初中校,不一般的学习经历——致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十)

发表日期:2020-05-29 来源: 作者:

    林愉欣是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2019级非京籍毕业生,现就读于河北省香河县第一中学。她至今不忘“今日我以日坛实验为荣,明日日坛实验以我为荣!”的誓言。让我们一起读一读写给学弟学妹们的信吧。

     

  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我是2019级毕业生林愉欣,现在就读于香河县第一中学。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踏入高中已有近一年的时间。初一的懵懂无知,初二的幡然醒悟,初三的忙忙碌碌,同学偶尔的嬉笑打闹,以及老师无奈训斥的神情仿佛还在昨天,可昨天却已离我们异常遥远。下面就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初中生活。

  初一时,我们在东校区学习,那里有着令人向往的“未来实验室”。未来实验室是我校特色之一,有3D打印,疯狂过山车,木梁承重等,学校开展的一系列课外活动,就是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老师还提供给我们许多机会参加比赛,展示自我。学校有许多社团,像打击乐社团,舞龙舞狮社团,美术社团,定向越野社团……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而且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让我们更加热爱中华传统文化。 

  初二的时候,我们去了西校区,那时有许多的社团比赛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而到了初三,我们的学习氛围就开始紧张起来。每天早上,我们早早到校练习排球,快速吃完早饭后,便开始背书。虽然初三的学习很紧张,但老师仍会组织一些活动带我们去缓解心中的压力。初三的学习经历中,最为特别的还是“导师制”,每个学生可以认一位老师为师傅,师傅不仅传授知识,还会为我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难题。 

  在中考前夕的一次家长会上,让我们惊讶的是:每位家长和师傅都为我们写了一封信,师傅还为我们编了一串手链。我仍记得,我的师傅将那封信折成了小船的模样,寓意我的中考一帆风顺。也正如师傅所期望的那样,我的中考一帆风顺,取得了一个令自己较为满意的成绩。 

  毕业典礼那天,我们收到了一份意料之外的礼物,所有老师一起为我们录了个视频,视频中包含着老师对我们的期望,看着视频,不禁想到初遇老师时的懵懂,再到后来与老师朝夕相处的一点一滴,回忆往昔,宛若昨日,也使我默默流下了泪水。 

  我们至今不忘“今日我以日坛实验为荣,明日日坛实验以我为荣!”的誓言。虽然我们已踏出母校的大门,但我们仍不忘母校的教诲,以身作则,为母校树立良好的形象,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对母校的美好记忆,将会伴随着我们成长,闯过艰难险阻,漫步人生长路。

  无论未来我们会经历什么,愿我们终会保留那份纯真美好的岁月!

  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更加努力学习,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不仅能够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还有生涯规划与导师制,帮助不同学生实现个性发展,实现个人梦想。京籍学生更能在我校享受校额到校政策,助力中考。

    

  校额到校政策解读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是朝阳区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隶属于北京市市级示范高中日坛中学教育集团。2017年、2018年、2019年初中部、小学部连续三年荣获朝阳区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 

  学校作为区域内重点打造的城市初中校,享有一般初中校校额到校政策。京籍学生中不少于50%的孩子,只要有连续三年学籍,中考成绩达到500分(2018年至2020年标准),就有机会进入八十中学、陈经纶中学等北京市区示范性高中学习。学校近三年京籍生享受“校额到校”优惠政策升入市区重点高中比例近60%。 

     

  重要提示 

   

  凡符合在朝阳区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在一批次派位学校志愿填报中,均可选择一般公办初中校中的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