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圆满完成首都少先队员站少年先锋岗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24 来源: 作者:么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弘扬少先队员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团委积极引领少先队员铭记民族光荣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凝聚民族力量,进一步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少先队中的持续深化,引导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我校共选派24名优秀少先队员参与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
  确定人选后,学校对同学们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和身体素质训练,讲解活动的意义,开展礼仪培训,演练活动流程。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严肃认真,以最佳的精神风貌迎接此次光荣的活动。
  迎着明媚的阳光,少先队员们集体乘车从学校出发。车辆缓缓驶入天安门广场,抬头仰望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一刻,激动和自豪油然而生。人民英雄纪念碑宏伟庄严,四周的浮雕栩栩如生,为我们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和民族复兴奋勇向前的伟大历史。 
  少先队员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抬头挺胸,坚定有力地走近人民英雄纪念碑。鲜艳的红领巾和少先队队旗迎风飘扬,少先队员英姿飒爽、精神抖擞,向英雄致敬、缅怀历史,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少年队员们通过学习人民英雄的英勇事迹和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深刻检验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将英雄榜样作为自己的追求,将学习转化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扎实行动,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员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