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品牌德育·主题教育丨日坛实验晨光校区“走进抗日战争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

发表日期:2023-04-21 来源: 作者:张爱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4月21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晨光校区全体同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实践活动。
  入队仪式 树强国之志
  淅淅沥沥的小雨停了,伴着温暖和煦的阳光,同学们到达抗日战争纪念馆,在醒狮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接着,全体师生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激昂的旋律,奋进的歌词,让在场人员心潮澎湃。
  少先队员代表为一年级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全体少先队员在火红的队旗下,举起右臂,庄严宣誓。雄壮的誓言,铿锵有力的呼号响彻广场的上空,表明了他们争做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和信心。
  一(1)中队王筱然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表示要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大队辅导员张爱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进行讲话,引领少先队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奋发有为,振兴中华,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伴随着少先队队旗的缓缓退场,入队仪式圆满结束。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少先队组织又增添了一股新生力量。中国少年先锋队——这光辉的名字,必将永远印在孩子们的脑海中!
  参观活动 明爱国之心
  走进庄严肃穆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同学们浏览沿途的图文资料,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列队安静前行。一层的展厅摆满了充满历史斑驳痕迹的纪念品。在老师的带领下,班级小小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十四年抗日战争的沉痛历史。大家即便没有亲身经历,仍能从言语中感受到那段悲怆岁月中的挚痛。
  馆内陈列的物件——书信、照片、复原景观等,让同学们看到了一条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大家无一不被触动。这一刻,才真切地感受到,原来每一天的岁月静好,都是先辈们用血肉换来的。作为少先队员,更应不忘先辈的美好愿景,充满斗志,积极进取,为祖国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抗日战争纪念馆门前合影纪念,此次活动经历必将让同学们铭记一生。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缅怀是为了更好的奋进。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学们读懂了抗战历史,深知不屈与坚韧是何等的伟大。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相信红色的种子一定已经在日坛实验学子心中生根发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我们要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