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名师李山走进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发表日期:2020-05-05 来源: 作者:

  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成为朝阳区名师工程何郁特级教师工作室的基地校,10月12日下午,在西校区举行授牌仪式。朝阳分院特级教师工作室项目负责人王雪梅老师,区教研中心语文教研员、语文特级教师何郁老师,校长闵慧,书记李学东,副校长白俊萍和刘红雁,以及工作室成员和学校老师参加本次活动,何郁老师主持大会。

  作为基地校启动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北师大博导、百家讲坛名师李山教授做《诗经》的专题讲座。
  李教授从诗经的开篇《关雎》导入,带领老师们从繁忙的工作中跳出来,走进中华文化的源头,正本清源,重新审视《诗经》、重新认识《诗经》的价值,对《诗经》倡导的天下精神、人道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就是大家,李山学识渊博,学术博采众长又有独立见解,令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李教授对中华文化传承什么、怎么传承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令人耳目一新。
  讲座之后是授牌仪式。项目负责人王雪梅老师介绍了朝阳区名师工程、特级教师工作室的意义和要求,希望何郁工作室能发挥引领作用、资源共享、推进语文教育教学改进,希望全体学员和基地校语文教师抓住机会,在研究中成长。
  何郁老师善于创新,工作务实,积极推动工作室开展古诗文教学研究。何老师表示将不负重托,努力利用工作室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带动语文教学改进。
  闵慧校长既是学员,又是基地校负责人,感谢项目组与专家的支持,表示将带领学校语文教师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学校语文教学改革和教研组建设。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