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同心抗疫,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思政教师在行动

发表日期:2020-04-10 来源: 作者:张爱

  特殊时期,面对“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新挑战,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道德与法治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新思路,找新办法,出新举措,以实际行动做出了思政人的担当。

  一、积极推进学生在线自主学习
  疫情期间,教师积极推进学生在线自主学习。每周教师们准时将学习资料发给每一位学生。学习时,师生互动交流,教师答疑解惑,及时进行针对性指导;学习后,学生自愿将学习成果与老师分享,教师进行针对性点评。
  二、参与区级教研,引导教师讨论
  每周三,道德与法治教师准时参加朝阳区网络教研。听着王颖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积极参与教研讨论,按时上交教研作业。区级教研活动后,学校德育主任兼八里庄片区组长张娜以身作则,引导教师在微信群中进行交流。她还鼓励大家自主阅读专业书籍,在教师群中交流收获和感受。
  三、学科组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在教研活动中,得知今年道德与法治学科将迎来国检,组内教师干劲十足,主动开展集体备课。网络备课中,每位教师都展示了收集整理的相关材料,思考总结了如何将战“疫”中体现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结合到教学中,并通过案例教学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爱国之行,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师们在微信群中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四、参与区级道德与法治学科资源库建设
  在教研中心王颖主任的带领下,学校部分教师承担了五年级道德与法治资料包的建设。学科组长张爱老师参与了朝阳区教材培训录制,带领教师们完成了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和第三单元的备课和学习资源包设计。
  停课不停学,是广大教育人在抗疫战场上开辟的又一方战场,日坛实验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勇于担当,携手同行,以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为使命,引领学生道德与生命共同成长。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