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求方法,回归本质——日坛实验中小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0-05-05 来源: 作者:任红霞 白俊萍

  2019924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在西校区二层会议室召开了九年四段中小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会议由白俊萍副校长主持,四个校区教学干部、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白俊萍副校长对我校前一阶段各组上交的教学计划和学科三年发展规划逐一作了点评,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探求方法,回归本质

    接着,白副校长对2019年日坛实验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每一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各个教研组、学科组要高度重视本次基本功大赛,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落实每一个阶段的工作,每位教师把基本功大赛当成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与学习的机会。白副校长对最近听课的情况做了点评特别是对926日的教学质量监测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鼓励大家精心准备、努力争取A级课,为自己的教学增光添彩。同时,白副校长反复强调了我们学校的各级各类的同课异构的要求。

  最后,白副校长就朝阳区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朝阳区2019年中考质量分析会”等相关材料。她指出:教师要有大教育观,转变教育观念,尊重每一个学生,要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学干部和组长要有高站位,长眼光,从九年一贯制学科组建设入手,认真学习高中的《课程标准》,明确高考改革和试题的方向。思考各学段教学应该如何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和学习能力,保证教学方向正确,目的明确,针对性强,实效性强。课堂教学要明确学科本质,制定单元教学目标、培养学科素养、传授学科方法,创设问题情境。

  本次会议,让大家明白,教师目前最重要的是快速、深入转变教学观念,基于学科本质努力构建学科核心体系,探寻提升学生学科素养的方法,结合问题的解决创设合理有效的教学情景,从而达到教学最终是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目的。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