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区级优质微课展风采

发表日期:2020-05-23 来源: 作者:

   在众志成城抗疫情的路上,中国十四亿人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团结努力,交出了中国答卷。春至花开,我们已进入常态化的防疫、抗“疫”阶段。


  学校因防控疫情而开展的不同形式的线上教学,展示了教师们的智慧、责任感与爱心。我校的音体美教研组积极开展微课制作的研讨与交流,苏芳蕾和张桐两位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老师们结合学情设计制作了不少微课,往区级推送了七节优秀微课。这些用辛勤的汗水凝结而成的微课,如平静的湖面上荡出的涟漪,波到千家万户,守护居家学习的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体育学科的王金璐老师《居家仿生运动》这套动作以自身重量为基础,也就是健身中的自重训练。不需要借助器械,依靠自身的重量来进行训练,虽然原始,但是基础的训练方法总能收获意料之外的锻炼效果。张桐老师的《垫上亲子游戏》,通过多个环节的亲子游戏和训练,带给孩子欢乐和健康,也为居家锻炼提供了更多的方式、方法。莫良化老师制作的《24式简化太极拳》微课,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太极拳,帮助学生足不出户锻炼身体,经常习练,可调息养气、养生健身、防身自卫。 

  音乐学科的老师们承担了多节区级空中课堂的审核及录制工作。王卉老师通过中国民族音乐作品的口传心授,将我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苏芳蕾老师结合当下抗“疫”实况,教育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拼搏进取,不负韶华。 

  我们的老师们爱生如子,甘为人梯;助力抗“疫”,守护未来。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