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语文教师代表八里庄学区交流教学“小妙招”

发表日期:2020-06-09 来源: 作者:赵腾 张玉红
    近日,我校初二语文组教师代表八里庄学区,在朝阳区语文教研活动中,做了“古诗文教学策略”经验分享交流。

在朝阳区语文教研活动中,我校初二语文组的四位老师积极参与教学研讨,得到了教研员余萍老师的认可。八里庄学区强力推荐我校初二语文组老师到区教研活动中进行教学分享。 

我校老师十分珍惜这次机会,针对教研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决定由两位年轻教师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主题,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


陈立珠老师设计“空中云交流”活动,把文言文阅读和读后感巧妙结合,体现了大单元设计的教学思想。在“停课不停学”阶段设计学生感兴趣的语文活动,攻破语文教学中的“文言文”和“作文”两大难题。 

赵腾老师通过设计“改写古体诗”和“为诗歌选择配乐”的学生活动,实现了音乐和语文的跨界融合,既帮助学生理清古体诗和近体诗在形式上的区别,又提高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

两位老师对古诗文教学的“小妙招”得到了教研员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