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优质资源,共研高效课堂

发表日期:2021-05-31 来源: 作者:高红杰
  为了有效将教师们前期对于高阶思维学、研、训的内容内化在应用上,5月25日上午,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原朝阳分院)“学研训用”项目专家团队走进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对参与该项目的13位教师进行听评课和论文指导。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院长李军、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校长闵慧、教学副校长白俊萍、德育副校长刘红雁及学校相关干部和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11位专家走进了语数英、音体美、科学、道法、综合实践共9个学科的课堂。教师们创设了任务驱动式或参与扮演式的教学情境,注重思维深度和广度的问题引领,培养学生的分析、评价和创造能力,并把这种意识贯穿于教学始终。教师们把课堂和学习变成一种对话,这种对话是思维的碰撞,是思想的对话,是能力的对话。
  课后,专家对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围绕高阶思维这个研究主题,结合教师的课堂教学实施情况,从高阶思维课堂的创设情境、策略引领、自主学习、全程监控、信息技术等教学运行方式,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指导。从选题、撰写等方面对项目研究的论文、案例,提出了中肯的、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最后,专家团队就本次听评课活动进行了集体反馈,会议由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李宏斌主任主持。李主任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各个阶段的推进情况,各学科专家对教师们认真学习、认真研究的态度给予高度认可,并依次反馈了课堂教学中对于高阶思维的落实情况,提出教学建议。李军院长感谢学校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与参与,肯定了学校的课题定位准、研究效果突出、改革创新意识强,并感谢分院各位专家深入而具体的指导,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表示将继续推广学研训用模式,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最后闵慧校长对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为学校创造的宝贵学习机会和专家给予教师持续的跟踪指导、中肯精准的诊断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活动对于教师及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也期待教师们在专家的引领、指导下走得更远!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