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交流,促进研究实效

发表日期:2022-01-04 来源: 作者:刘蓝蔚

  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以科研引领,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校现有课题13项,包括市规划课题3项、市教育学会课题4项、区规划课题2项,市委组织部、市教育技术协会、区党建中心课题和区课改小组课题各1项。 

  1230日上午,学校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计划、当前进展及所需支持进行交流。在交流中,找到了不同课题的共同点,如物理概念建构和数学问题链设计都有深度学习的部分,如何评价深度学习需要共同解决。有的课题学科性强,有的课题将学科、项目学习、劳动教育等多维度研究领域融合。在双减的大背景下,这些课题研究,有力地推进教育教学提质增效,促进课堂实践探索和五育并举的课程建设。

  教学副校长白俊萍表示:通过交流,大家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学校教科研工作经过多年沉淀和积累,可以朝向更高标准迈进。

  张英春校长充分肯定教科研工作,对课题一一提出针对性建议,要求教师发展中心对课题以集中管理与分组协助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服务。要求学校干部深入课题组,与日常教育教学有机融合,既要了解各项课题的进展,又要及时解决研究中的难题;要对课题研究提供专家、资源配置,重视平台搭建,扩大研究的影响力。

  学校课题负责人既有教育教学干部、教研组长,也有教坛新秀的博士教师,他们带动着全校教师在研究中共同进步,促进双减工作的有效落地,促进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发展。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