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检查 促进提升

发表日期:2023-06-21 来源: 作者:刘蓝蔚
  2023年6月9日,日坛实验迎来了朝阳区教科院教科所专家视导,李代远所长带着教科所7位专家对学校教科研工作进行全方位诊断、检查,促进新的提升和突破。
  汇报科研成果
  张英春校长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科研兴校的建设成果:2013年取得朝阳区科研先进校以来,已经结题18项,目前学校有3个北京市规划课题、4个市教育学会课题、4个区规划课题等,涵盖学校所有学段、全方位工作,初步形成了人人有课题、事事有研究的工作氛围。
  教学副校长白俊萍从教科研工作理念、科研课题、工作成果成效、反思等几个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推进教科研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市教育学会课题负责人王卉老师,介绍了义务教育阶段民歌教学的“曲目库、教学标准”等研究成果。区骨干教师李丽结合研究课,汇报了走进研究带来的成长与突破。
  教科研视角的听评课
  小学部朱玉婷、高淼、周洋和莫良化老师,分别结合研究课题,展示了英语、数学、科学和体育课。初中部李丽、董超、刘丹婷和霍志丽老师结合数学问题链、学科阅读和自主学习等课题,展示了数学、英语和地理研究课。
  教科研视角的研究课,不仅具备常规课的基本要素,还要结合在研课题的主题进行探索。因此专家在评课环节,充分肯定了教师的研究课,符合新课标新理念的基本要求,建议在情境创设、问题牵引等方面深入探索。
  座谈调查 全面反馈
  专家们通过师生问卷、座谈,了解学校教科研工作举措和成效。
  孙大力、何爱英、袁光秀老师反馈了听评课情况,提出细致的指导意见。刘海南、杨莹莹和汤佳佩老师反馈了调研情况。全体专家对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充分肯定,建议增加校级课题,增强科研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创新,促进学校实现新的突破。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