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 素养导向

发表日期:2019-11-0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引领教师在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促进教师对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与把握,提升教师基本功能力,初中数学教研组在1030日下午进行了同课异构基本功说课展示。本次比赛邀请了特级教师李舒宇、数学专家曹凤梅等为评委。 

  初一数学组教师李文兵、张捷、姜巍巍、李春霞、刘文英,以《2.2 整式的加减(1)》为题,从不同角度对法则教学进行了展示。 

  初二数学组教师郭晓雨、董超、李丽、马娜以《14.2平方差公式》为题,从不同角度对公式教学进行了展示。

 

  初三数学组教师闫雅婷、王艳霞、赵禄、石翠荣,以《弧长和扇形面积》为题,对数学教学中类比学习,从特殊到一般等数学思想方法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学校组织开展的同课异构、同台切磋的校本研修活动,既提升了教师的研究意识,又引导教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总任务,对于改变课堂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数学教师队伍建设,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