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组织班主任家校共育专题培训 构建校际协同机制推进一贯制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项目 ——分院学研训用项目实施与培训

发表日期:2019-11-19 来源: 作者:袁东林

  为了提升班主任素质,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推进学校一贯制班主任队伍整体育人水平的提升。2019年,11月19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的小学、初中各班主任在刘红雁校长、张娜主任的引领下,在东校区进行了组织全体班主任参加了“结合全媒体背景下的家校合作”专题培训。

  学校邀请专家朝阳分院德育专家马静首先老师和班主任老师们分享了“家校共育”秘籍:了家校家校沟通的技巧,着眼于为学生的终生健康发展提供促进保障,以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为依据,以学校及教师心理健康教育需求为基础,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以提升班主任核心素养能力为途径,以提高班主任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为最终目标,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班主任队伍。与以学生中心的问题解决策略等,让老师们脑洞大开。

  然后是经验丰富的学校几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结合真实案例介绍具体的工作技巧经验。朝阳分院德育专家分院项目培训专家-肖艳丽老师对案例分析做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最后学校聘请的专家进行了总结发言:班主任要不断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和沟通技巧能力。

  学校开展的这次班主任培训活动,为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搭建了平台。

  朝阳分院德育心理中心对学校一贯制班主任队伍建设项目进行“学研训用”一体化跟踪指导,本次专题培训及后续指导,将对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