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召开班主任期中工作总结暨“一校一案”课题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0-11-13 来源: 作者:么尧 张爱

  九年四段德育体系是学校的特色,在这个体系的指导下,学校和教师正悄然发生着改变。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我校九年四段班主任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11月12日下午,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召开了主题为“立足专业,追求卓越”的班主任期中总结会暨“一校一案”课题启动会。

  立足专业,基本功大赛树榜样 

  结合10月开展的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学校召开了隆重的表彰仪式,树立优秀班主任榜样。表彰会上,德育副校长刘红雁介绍了大赛筹备、布置、组织的全过程。并对基本功大赛的各个环节逐一进行了点评。不仅介绍了本届班主任大赛的特色和亮点,也针对主题班会设计和带班育人方略撰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作了细致的指导。 

  紧接着主持人宣读了表彰决定。闵慧校长和刘红雁副校长依次向中小学班主任颁发了带班育人方略和主题班会设计两个单项奖。老师们手持奖状与学校领导合影,内心无比自豪。 

  本次大赛,学校推选出了孙阳和王艳霞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区级比赛。并邀请获得区级二等奖的孙阳老师向全体参会班主任和领导展示了自己的带班成果。听了孙老师的分享,老师们对如何写好带班育人方略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闵慧校长作总结发言,提出全员争做敬业、专业、乐业的优秀班主任,也将近期社会上出现的班级管理问题与班主任们交流分享。 

  立足专业 ,“一校一案”促研究 

  在“一校一案”启动仪式上,刘红雁副校长作了主题为“立足专业 追求卓越”九年四段德育体系构建工作总结。她在深度分析学校德育工作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对开学以来学校九年四学段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介绍了美德三大生态课程体系的实施情况。她指出:学校将通过“以美育美,以和促美”美心核心课程、美言体验课程、美行探究课程的建设。 

  通过聆听介绍,老师们对学校德育工作体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跃跃欲试,结合学校德育工作,深入思考着下一阶段班级德育工作思路。

  立足专业,专家培训助成长 

  为了加深教师对“一校一案”的理解,学校还邀请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耿申主任和北京市预防校园欺凌课题组专家王薇老师,耿申主任作了主题为“新时代班主任工作与修养”的培训,针对如何成为优秀班主任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王老师也对学校“一校一案”课题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后,班主任们表示:通过耿主任的培训扩宽了教育视野,对班主任工作系统化、科学化、人文化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并立志做一名敬业、乐业、立足专业,追求卓越的班主任。 

  此次会议是对学校德育工作的总结与展示,学校将继续发展九年四段德育体系,带领老师将德育课程体系化、课程化、活动化、生活化,使德育工作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德育架构、明确德育主题,探索实施途径等工作,努力把每一门课程,每一次活动都变成德育的载体,减少说教,加强体验,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