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组织市规划课题开题会

发表日期:2020-11-20 来源: 作者:崔淑贤

  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坚持科研兴校,以扎实的真研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务,支持和引导教师面对教学实际问题,增强科研意识,提高研究能力。

  11月18日下午,在北校区,北京市教育科研规划办立项课题《核心素养背景下中小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教学实践》开题论证。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蓝维、方平,中国教科院曹培杰博士,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何爱英老师以及学区的科研主任等作为评审专家与会指导。 

  课题负责人白俊萍副校长向专家组介绍学校开展自主学习能力研究的背景、目标、内容和研究设计等,以及学校开展的重要实践价值和意义,主要解决我校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专家组认为该课题思路清晰,具有重要的教学实践价值,同时也提出了很多中肯、专业的建议。方平教授建议从学生学习实际出发,聚焦问题,研究具体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哪些方面;蓝维教授建议进一步明确自主学习能力的概念,围绕核心概念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思考,为整个研究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曹培杰研究员建议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测评工具的研发中应充分利用专家和社会资源,以求测评工具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遵循教育教学规律,顺势而谋,日坛实验将持之以恒推进教科研工作,解决教学实践中的真问题,为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