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精彩 ——日坛实验初中部综合实践组开展“同课异构” 教研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30 来源: 作者:

  本学期,北京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初中部综合实践教研组的两位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东老师就《编辑数据》一课进行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教师根据对教材的研读,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以情景为导向,用任务为驱动,让学生真正动手操作,从操作中感悟,不仅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更注重思维方式的训练,还真实学习于学生。

  杨宝清老师在《数据有效性》一课中深层次挖掘EXCEL软件在生活中的应用。在课上杨老师对学生进行分层指导,‘’小‘’老师互助的教学方法,把生活“情景”引入课堂,引导学生探究学习本质,让学生在探索中体会了学习信息技术的乐趣及其价值。

  两位教师教学思路清晰,在处理同一教学内容时呈现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课后,组内教师展开课堂评议,针对“信息技术如何落实的核心素养”进行讨论。

  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促使教师深入学习、思考、探究课堂内容的多角度处理和在不同学情下教师如何选择相适应的教学方法与策略,这将为今后课堂教学注入新活力,也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