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英语复习展示课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25 来源: 作者:

  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初二英语教师韩蕊为大家展示了一节完形填空的专题复习课。初中部教学副主任张秋霞以及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听评课的教学研讨活动。

  本节课选择了2018年西城区八年级下期末测试中的完形填空为教学材料。这是一篇关于学校课外活动和友情的记叙文,作者以第三人称的口吻讲述了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个故事,用Carly 和 Mary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友谊的重要性。从而,使我们在学习文本后,更加深刻的理解友谊的内涵。

  展示课上,韩蕊老师带领学生分析文本,并总结文章主体结构,特别是做题思路的展示,先不给学生们选项,让他们先自行猜测填充单词,最后再给出四个选项,让孩子们有眼前一亮、豁然开朗的感觉,从而不再惧怕完型,树立自信。

  林平老师充分肯定了该复习课,教师能够从学生角度出发,带领他们从明暗线两个方面梳理文本,层层递进,最终能够较好的理解文本,并做出答案。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可以改进之处,比如猜测词汇方面可以多给学生一些时间,让小组成员充分讨论,也可以到黑板上去分享。英语组的其他老师也都各自发言,不光是针对本次课的内容,也有在复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分享。教研组长李素梅老师在最后提出了英语的复习方向和复习策略,以及更多的有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英语教研组的活动,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形成了浓厚的研讨氛围,为我们的期末复习指明了方向,大家干劲十足,预祝我们期末取得好成绩。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