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初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19-05-17 来源: 作者:李强
  为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质量意识,促进学生和教师的共同成长。期中考试结束后,初二年级组于5月23日下午召开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在分析会上,先由年级组长李强老师发言,从历次考试成绩一分三率的环比到各个学科成绩的同比在到各个班级的对比,将初二年级此次期中考试进行了年级的整体分析。随后王艳霞、闫亚婷、刘铮、朱旭辉、李燕五名班主任老师依次对自己的班级从学生的学情与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改进的方法与措施、下一阶段的目标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教学处张秋霞副主任对初二年级教师明确了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教学常规管理是关键,老师们在工作中要讲究工作策略,高度重视养成教育,磨刀不误砍柴工。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不抛弃每一个学生,不苛刻对待学生,通过转变观念来提升教学能力。
  白俊萍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初二年级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同时也提出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通过精细化的质量分析,对考试成绩的横向对照和纵向追踪,对已找出的差距和存在的问题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最后白校长指出初二年级即将上初三,是“准初三年级”, 因此我们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努力拼搏,追求德育工作的最佳效果,追求学科教学的最佳效益,追求团队协作的最大力量,追求学校总体目标的达成。
  此次初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是在总结前半个学期教学情况的基础上的一次专题交流,也是一次如何做有深度、有价值的质量分析的积极探索,通过真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负责的态度、有效的改进,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也使全体初二教师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鼓舞干劲,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