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组织三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

知不足而后进——三年级期中试卷分析会

发表日期:2019-05-20 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地总结前半学期教学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517日晚上,小学部召开了三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全体1-6年级的语数英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孙阳老师、董晓月老师、朱玉婷老师分别对三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进行了剖析,她们结合区历年抽测试卷,从整体情况、目标的达成度、错题、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准确、深入的归因分析,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此次分析,老师们知优势、晓劣势,知道了今后需要提高学生的哪些能力、强化哪些知识点;也明确了今后课堂教学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小学部刘红雁副校长在对三年级的期中质量监测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向全体语数英老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备课时要做到“五备”,即备学生、备教材、备考试方向、备作业形式、备辅导效果;在知识的传授中,要做到“四有”,即有整体和个体、有深度和广度、有分步和综合、有思想和方法;在批改作业中,提出了五个“不允许”。老师们认真的记录着,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着深入的反思。
  通过本次质量分析,教师们能够树立“立足课本,狠抓双基,培养能力”的教学指导思想,把教材用活、用好,并通过质量分析、集体研究、互相取长补短,提高教学质量。相信通过学校、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教学质量一定会有大幅度地提高。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