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召开四校区班主任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1-04-03 来源: 作者:张爱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开拓工作新思路,加强班主任综合素质能力,共同营造和谐校园。4月1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组织召开了四校区班主任工作会。会议围绕学习新规、关注心理、强化师德三方面展开培训。
    学习新规,紧跟时代
  会上,么尧老师介绍了《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手机管理制度》,要求各班遵照规定执行,营造优良的校园学习氛围。
  班主任工作坊刘松涛老师组织全体班主任学习了《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她就教育惩戒的概念与性质、制定教育惩戒规则的背景与意义、教育惩戒的法律依据和实施原则、实施教育惩戒的具体要求、实施教育惩戒的保障与支持五大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关注心理,预防矛盾
  北校区德育主任杨海维以“家校矛盾的预防与化解”为主题介绍了如何化解家校冲突,用更多元的方式携手家长共同成长。她强调:家校矛盾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学校将会排查危机可能发生的场所,提前做好环境上的危机预防,提前对于有可能出现危机情况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随后,杨主任布置了特殊学生逐级排查工作,要求老师们做好特殊学生的再次摸排,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
  西校区德育主任刘爱龙介绍了预防校园欺凌工作方案,将本学期预防校园欺凌工作进行了部署。
    强化师德,加强宣传
  刘红雁副校长结合《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她要求教师正确处理师生关系,号召全校班主任一起敬业立学、崇德尚美,建设师德师风,规范办学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过此次培训会,全体班主任牢固树立德育首位意识,《手机管理制度》和《教育惩戒规则》得到了全体参会教师的认可。本次会议提高了学校学生管理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水平,对创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