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召开工作室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4-12 来源: 作者:李玲
  近日,以“反思、规划、落地”为主题的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工作室交流研讨会在北校区举行。学校校长闵慧、党总支书记李学东、德育副校长刘红雁、教学副校长白俊萍、校区主管以及各工作室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张守芹主任主持,她强调,工作室建立的初衷是按照学校的工作方案,有计划、有组织、有层次、分阶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力求达到“有亮点、出成果、显特色、创品牌”的整体工作目标。
  会上,班主任工作室刘松涛老师、美术工作室黄杰和绳宝强老师、学科项目式工作室任义莲老师、音乐工作室苏芳蕾和王卉老师、未来实验室工作室刘艳丽老师以及博士苑的三位老师就工作室如何落实已启动的项目内容、本学期的基本规划、如何更好地完成既定目标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刘蓝蔚主任分享了对于学科项目式学习和未来实验室的一些想法,强调我校项目式学习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做好项目式学习与常规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是思考的重点。
  刘红雁副校长对于班主任工作室、美术工作室和音乐工作室老师的努力付出提出了表扬,她希望工作室的老师们制定更高目标和标准,更好地发挥专家型教师的引领作用,带领年轻教师快速成长。白俊萍副校长分享了对于各工作室和博士苑的想法。她强调,工作室的目标高于教研组,围绕既定目标,整体构思,逐条梳理各项标准,有助于目标的落地和各项工作更好的展开。
  党总支书记李学东对学校工作室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学校工作室的老师们继续发扬务实创新精神,为学校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闵慧校长对学校各工作室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分析并指出了各工作室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她最后再次明确学校工作室的发展方向和意义:专业引领、特色发展、辐射带动,助力学校品牌化建设。她号召工作室的骨干老师以勤学善思之心力争做专家型教师,将经验辐射到其他年轻班主任和年轻教师,发挥好榜样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