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召开“家校共育”德育专题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11-23 来源: 作者:刘松涛
  11月18日,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组织全体老师参加“家校共育”德育专题培训会。学校特邀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闫新全副院长做《良好沟通,与家长携手共进》主题报告。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刘蓝蔚主任发言,就本次培训目的、意义做了简单解读。随后闫新全副院长给全体老师带来了一场“家校共育”的饕餮盛宴。他将家校共育的理论和教育实践中的宝贵经验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报告从我们做一个高情商的教师讲起,用大量鲜活的教育案例和先贤的教育理念引导老师们在教育实践中如何认识家长、依靠家长、帮助家长、成就家长、我做“家长”。
  培训中,闫新全副院长着重强调老师应始终站在学生终生发展和一生幸福的角度进行教育,要换位思考,和家长一道实现共识、共进、共享和共荣。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都有所触动,纷纷表示想力争做一个高情商的教师,创设依赖性环境,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春风化雨;做一个高水平的教师,与家长良性沟通,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携手共进;做一个高素质的教师,让家长信任佩服,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奠基未来;做一个勇进取的教师,学不止步修师德,树立标杆、引领学生成长。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