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高质量的教学——作业设计的理论溯源与实践探析

发表日期:2022-03-24 来源: 作者:孔凡平

随着落实双减政策,为了让教育更好地回归校园主阵地,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师作业设计与实施能力。316日,语文工作室的专家顾问特级教师何郁老师进行了《谈谈作业设计(以古诗文为例)》的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从作业设计的几个理论问题、作业目标与作业设计两个模块阐明了作业的评价诊断功能,教师应如何撰写作业目标、作业设计内容,使听会老师们明白了作业设计始终要具有明确的目标意识,强调作业的评价诊断功能。

  整个讲座既有理论溯源的解读,又有实践上的深度探析。何老师列举了大量案例,通过对比科学的作业设计和不太科学的作业设计,让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作业应以具体情境为载体,以典型任务为主要内容,作业设计要具体、精准、有针对性。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培训,何老师亲切平和的语言,如行云流水般娓娓道来,使每位与会教师如沐春风、豁然开朗,不仅为一线语文老师们提供了许多可操作的具体措施,还为语文教师们指明了语文教学发展的方向。

  教师听后感受: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