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立德树人 牢记初心使命

发表日期:2022-07-14 来源: 作者:刘松涛
  7月13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召开以“聚焦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班主任期末工作总结会。
  会上,三位优秀班主任做了经验交流分享:小学一年级班主任高淼老师,用科学和智慧引导学生,让刚进入校园的小学生在关爱中成长;五年级班主任周小君老师带班的法宝有很多,最重要的是全面了解学生,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初三年级班主任杜影影老师,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健全班级管理和激励机制,采取小组合作帮扶共进的方法大大提升了班级成绩,也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水准。聆听三位班主任的精彩发言后,大家又观看了姬玉老师和王艳霞老师的育人故事视频,两位老师的育人智慧深深启迪在场每一位教师。
  班主任基本功和市区级获奖表彰环节,张英春校长、刘红雁副校长及各校区德育干部为获奖老师颁奖。
  德育副校长刘红雁梳理本学期德育工作进行汇报,并部署了假期工作。建议班主任利用暑假做好总结,对日常管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从而找到印象深刻却又感到困惑的工作情境或事件。统筹兼顾同时,将自己的思维集中在难点与重点上,力求通过解决这些事件,提升学生的思想观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张英春校长做了精彩发言,他诚恳感谢班主任的辛苦付出,并语重心长的指出,班主任的陪伴,将会给孩子的一生留下深刻印象,对学生行为习惯和三观的形成,乃至将来的职业选择都有深远的影响。希望老师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会平等的与孩子们一起看待成长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学生自信,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创造美好的生活。
  以心陪伴学生们的成长、以德教化孩子们的品性、以人格引导孩子们的方向,是学校教育中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也是落实人本德育的关键环节。全体班主任将努力践行。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