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日坛实验晨光校区三年级学生和东校区学生居家学习剪影

发表日期:2020-05-11 来源: 作者:
庚子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校晨光校区三年级学生和东校区的孩子们的居家学习情况如何呢?老师们用智慧连线居家学习的孩子们,记录了孩子们特殊时期特殊的学习经历。
  一、 因势利导,养成自主学习习惯
  怎样才能让学生更好地吸收线上教学的内容,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呢?教师们利用钉钉平台每周进行线上教学,通过一次次的交流改进自身教学方式,集思广益,努力将教学落到实处。孩子们把“书房变课堂”,在老师的指导与家长的帮助下,逐步养成了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每天都能按时参加线上学习。语文课上,孩子们跟着视频学习,根据老师的要求和学习提示,进行圈画、思考、记录,学得特别扎实。

  线上授课的老师们,不仅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让孩子们收获良多,同时还布置了能够激发孩子们创造热情的作业,让孩子们充分动脑,发挥自己的特长,完成别出心裁的作业。

  二、浸润书香,让阅读陪伴成长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三年级的孩子们现在就已深知这个道理,居家学习阶段不间断地进行自主阅读。统编三年级语文教材中有很多古诗词需要背诵,孩子们自从放寒假以来,就开始主动预习并背诵。“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三年级1班的严培俊同学不光早已把教材上的古诗词背得滚瓜烂熟,还利用休息时间把一年级至三年级课本里的古诗文都进行了整理积累。

  三、传承经典,人小志大有家国情怀
  国学经典,博大精深。三年级3班的刘千皓同学自寒假以来,每天学习、诵读《论语》,家长每天用心拍摄视频记录;三年级1班的刘昊然同学学习、背诵了《古文观止》中许多名篇佳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孩子们始终安心宅家抗疫。虽然年纪尚小,但是关注疫情是每天必做的事情。孩子们用笔写了一篇又一篇情真意切的文章,表达着对疫情中的战斗英雄的崇敬、感恩之情。“一片冰心在玉壶”,童心中有家国情怀。

  岁月漫漫,璀璨星河,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愈挫愈勇。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考验了年龄尚小的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我校晨光校区的三年级的学生以及东校区小学高段学生,用阅读书籍陪伴成长,用知识积蓄力量。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