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使命必达”——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召开初三年级一模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0-06-02 来源: 作者:李强

   5月28日下午,初三年级一模考试质量分析会议在日坛中学实验学校西校区一层会议室召开。初三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分析会。


  年级组长李强对初三年级的一模考试情况作了全方位的详细分析,从我区考生情况、我校各学科成绩在区内位置、总分与其它学校进行对比分析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又客观地评价出各学科的成绩变化。 

  各学科组长对本学科的考试情况进行分析,针对本次成绩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找出差距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复习的着力点,分析具体,措施明细,既有学生层面、教师层面,又有客观分析和主观挖掘。 

  教学副校长白俊萍从学校整体出发,根据我校初三实际情况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要求老师们在备战二模的复习过程中要遵循规律,科学发展;和谐有序,团结合作;积极寻求对策。 

  李学东书记从“怎么看,怎么做,怎么选”三个方面,指出要正确看待模拟考试,我校学生潜能很大,很多学生在一模后往往会冲上来,我们还有时间和上升的空间。闵慧校长从“正视数据、理性思考、忧患意识、树立信心”四方面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本届初三经历疫情线上教学,与往年有很大的区别,全体老师要沉着踏实,找准得分点和失分点,有的放矢,群策群力,用智慧和勤奋,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闵慧校长提出,下一阶段的复习要注意个性化,提高有效性。全体师生要有总分意识,教育学生学会扬长补短、总分推进。对学生的作业布置要有选择,鼓励学生有选择的做作业,加强个性化辅导。 

  校领导的鼓励和支持给了初三每一位教师极大的鼓舞,相信这次会议之后,每位与会的老师会把会议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初三年级全体教师会尽全力,争取在二模考试和中考中使学生的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