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反思,精准施策——日坛实验召开初二月赛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0-10-16 来源: 作者:王瑶

  10月13号下午,初二年级9月月赛质量分析会在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北校区召开。校长闵慧、教学副校长白俊萍、北校区主管刘蓝蔚,教学主任张秋霞以及初二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分析会。会议由年级组长王瑶主持。 

  老师们以学科为单位,对语文、数学、英语、生物、物理、史地政等学科进行质量分析。备课组长以详细的数据为基础,从宏观的一分两率,到精准的小分,结合每个学生的学情,对这次考试进行了客观并切合实际的诊断和分析。结合学生的错题点、难点,组长们深入分析了学生思维的障碍点、困难点,并提出了有效的教学措施。老师们就自身所授学科的个别问题做了补充。 

  初二年级组长王瑶就月考中各个学科进行了统一分析,从各个学科的一分两率入手,对比期末成绩,客观地评价各学科的成绩变化,明确各学科后续需要努力的方向。同时将分析具体到人,逐一分析每位学生的学习状态、所遇困难、成绩发展趋势和学科薄弱点,对前期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和反思,并提出改进措施。

  白俊萍副校长肯定了初二全体教师们的辛苦付出。同时对今后的质量分析提出了更具体、更切实可行的建议。她指导老师们要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主动学、乐于学。并叮嘱老师们要对学生严格要求,尽量减少疫情对孩子们的影响。 

  最后,闵慧校长对初二年级开学以来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闵校长从数据出发,对各班各科成绩做了整体分析,认为初二年级各个学科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闵校长提出“向数据要质量”,通过数据的比对分析帮助初二老师更清晰地看到自身优势,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存在的问题。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学情实际,闵校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下阶段要进行更加精准的培优辅差工作,帮助每个学生实现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并对初二年级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月赛质量分析不仅是对此前工作的总结和肯定,也为全体初二教师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激发了热情,让老师们更加明确目标和奋斗方向,“为学生拼搏,为荣誉奋战!”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