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举办春季趣味运动会

发表日期:2021-05-10 来源: 作者:莫良化
  为了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运动兴趣和技能特长,增强学生的体质和体魄,4月30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举行了以“我爱阳光·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春季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真可谓好事多磨,运动会开始前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学生们的心情就好像这天气一样凉了半截。还好小雨过后,天气转好,学生们纠结的心情终于放松了下来。四个校区的运动会如期举行,伴随着铿锵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各班级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矫健的步伐显示了他们的风采,灿烂的笑容抒写着他们的热情,激昂的口号透露出他们的坚定。
  班级展示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队形变换、太极扇、武术表演、三字经、花样跳绳、集体舞蹈、拉丁舞、跆拳道……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随后,校区主管致开幕词,勉励全体运动员以满腔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良好的心态,投入比赛。在运动中展示自己的风采,在运动中放飞自己的梦想。
  此次运动会精心设计了不倒森林、套圈、拔河、疯狂搬运工、赶猪跑、迎面接力、滚大球、集体投沙包、协力竞走、1分钟“8”字跳绳等多项趣味竞赛环节。为了激励学生备战体质健康抽测,运动会还增加了50×8往返跑等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为了倡导教师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运动会还设置了教师参与的滚铁环、1分钟跳绳和投篮比赛。这些项目,突出了“趣味”与“合作”的主题,既充分展示个人风采,又考验团队合作精神;既需要较高的技巧,又需要较强的体力和耐力,集娱乐健身于一体。
  运动会成为了展示全校师生竞技水平与拼搏意识的舞台,培养师生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通过趣味运动会的方式,不但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师生、生生间的友谊,别具一格的运动形式,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快乐,受到了不一样的教育。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