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举行中小学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表日期:2021-09-03 来源: 作者:张爱
  凝聚正能量·传递中国精神
  金秋九月,新学期如约起航。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以“凝聚正能量,传递中国精神”为主题,结合九年四段学生的不同特点,精心设计典礼环节,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全体师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小学低段·筑梦起航
  小学低段迎来了一年级新生,在“欢迎新生”环节,新同学在师哥师姐的欢迎与祝福下跨过智慧门,代表他们即将告别幼儿园的懵懂与稚嫩,正式成为一名日坛实验学子。家长向学校赠送锦旗,说道:“这些年孩子之所以养成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全面成长,都要归功于日坛实验老师们的专业素养与责任心。”
  小学高段·榜样激励
  小学高段注重榜样教育,召开了隆重的表彰仪式,颁发奖状、发放奖品,还邀请毕业年级学生进行主题演讲。徐艺宸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鼓励大家要勤奋学习、不怕困难、拼搏进取,志愿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初中低段·同心向党,强国有我
  初中低段以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目标,给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尽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初一新生代表唱响红色歌曲,致敬建党百年。初二年同学抒豪情、同筑梦,带来的经典诗朗诵《我们不会忘记》,并代表学长、学姐向初一新生赠送礼物——字典,预祝同学们迈好初中第一步。张曦月同学代表初一新生献词,表达了走入理想学校的激动和兴奋,表示要用勤奋和汗水,用智慧和热情,在日坛实验美丽的校园中茁壮成长。
  初中高段·放飞梦想
  初中高段以迎接中考为主题,召开了初三年级启动仪式。设计了“我与未来对话”环节,学生们把写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庄重的投入信箱当中,以此寄托自己的青春梦想,开启初三生活。德育主任进行活动总结,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信心,并给予深切的祝福:作为新百年的第一届学生,既是幸运的又是充满挑战的,要坚定信念,珍惜时间,志存高远,圆满完成初三的学习任务,为自己的人生书写壮丽篇章。
    
  校长致辞
  致小学同学们:
  除了书本上的知识,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要锻炼我们的思想和思维能力,培养我们的动手实践和人际交往能力,提升我们的自主发展和自我约束能力。我们要努力成为一个追求真理的人、崇尚美德的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做最好的自己。这样我们才能成为自己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人。
  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树立信心,给自己定下理想目标;能够培养意识,时刻牢记安全防护;能够热爱读书,培养学习好习惯;能够持之以恒,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收获幸福、快乐、有意义的学习时光。
  致初中同学们:
  金秋九月,我们能踏着秋阳、背起书包,回到平静安全的校园,应该心怀感恩。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强大,是伟大的梦想,也是伟大号召。每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融入组织,才能实现更大的价值、成就更大的人生意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为最优秀的自己、让世界因为我的存在而更美好。
  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要有宏大的志向,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家庭,也为自己创造未来;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主动预习、集中听讲、自主梳理和复习,坚持自律;要有计划,学会时间管理,劳逸结合,效率至上;要坚持自我评估和激励,坚持小结反思。
  古语有云:若有志,不必三更起五更眠;贵有恒,最怕一日暴十日寒。因此,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坚持。同学们现在正同学少年,正是意气风发、读书的好时节!我们要珍惜时光,追求真理,崇尚美德,实现人生的价值。正如日坛实验的校训:求真、向善、至美、和谐。
  校长致辞结束后,四学段围绕“凝聚正能量, 传递中国精神”这一主题,同上一节班会课。在“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引领下,同学们重温了“七一”重要讲话,对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理解。未来属于青年,在课堂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立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文明学生。同时班主任引导大家做好安全防范,共建平安校园,为国家的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开展了一次新生培训。一年级通过班级师生见面、认识我的伙伴、参观可爱校园等形式,进行了爱校、爱班教育。初一年级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入学欢迎仪式,在心中绘制了美好的初中生活图景,通过播放学校纪录片,让学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
  开学第一天的安排真是丰富多彩,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新生培训等带给孩子们一场“开学盛宴”,在开学之初为同学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呈现出新的面貌,也让学校焕发新气象,开启新征程。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