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举行“弘扬师德,感念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13 来源: 作者:张爱
  九月的硕果飘香,九月的祝福飞扬。在这样一个秋韵荡漾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为了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加深师生之间的情谊,9月10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举行了主题为“弘扬师德,感念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结合九年四段学生特点,各校区开展了教师节“四个一”活动,向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献上一句问候、一首诗歌、一段舞蹈、一份作品。
  一、一句问候
  清晨,伴着优美的音乐,本次教师节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每位老师都像明星一样,走进五彩的校园。同学们向老师送上一句句暖心的问候,并将精心制作的贺卡献给老师。
  二、一首诗歌
  在上午的庆祝仪式上,同学们献上了一场场感人至深的诗歌和歌唱演出。三年级同学把老师比作母亲,伴着优美的音乐,深情朗诵《校园里的母亲》,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五年级同学合唱《听我说,谢谢你》,甜美的歌声、生动的表演中,表达了对老师们的尊敬和感激;六年级同学的诗朗诵《老师,感谢您》,深情款款,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娓娓道来。初一同学唱起《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初二同学献上诗朗诵《致敬老师》,向一直关心、关怀、关爱他们成长的老师们送上祝福和敬意。
  三、一段舞蹈
  有舞蹈特长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准备了一段舞蹈串烧献给老师们。他们个个朝气蓬勃,优美的舞姿,在展示童年的乐趣;灿烂的笑容,在绽放青春的活力。
  四、一份作品
  五年级科技社团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种植了一些蔬菜、绿萝、多肉植物。今天,他们把亲手种植的“礼物”送给老师们,用自己优秀的学习成果回报老师,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在未来实验室老师团队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一个个精美的相框,并为老师们拍摄工作照。今天,在音乐声中同学们依次向老师送上这份别出心裁的礼物,用心、用情向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烈的教师节氛围,同时培养了学生尊师、爱师的美德,提升了老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老师们感受到教师这个职业带来的光荣与幸福。
图文素材:各校区德育处
视频拍摄:赵东 杨茜茜 杨海维 孙成宇
文字编辑:张爱    视频编辑:赵东
审核:刘红雁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