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翼已丰满,翱翔终有时

发表日期:2022-03-23 来源: 作者:王瑶

 

  为营造初三年级积极乐观的学习气氛,明确自己的成长目标,助力学生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中考倒计时100天的拼搏中,315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校长张英春在西校区,对全体初三同学进行了第一期羽翼已丰满,翱翔终有时”——“校长有约讲座。  

   

  针对本届初三学生的学情,张校长首先从学习的意义出发,通过讲述可可托海矿坑、然乌湖来古冰川、额尔齐斯河、喀纳斯湖以及川西姊妹湖等照片背后的故事引发同学们思考:“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为了用相机定格一个美丽的画面与瞬间,需要做很多努力,克服很多困难。为了拍摄日照金山的全景,自己早起驱车几十公里,爬上高山、选定位置、架好设备,等待那一刻美景的出现。既然拍照这么辛苦、这么累,为什么仍要全力以赴?”接着,张校长用自己拍摄的一张张景色优美的照片,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学生明白:学习是核心生命力,学习决定了你是智慧的人,还是平庸的人。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努力拼搏,才能绽放生命的精彩,成为与众不同的人,探索世界的广度,拓展生命的厚度。

  面对到来的初三百日冲刺,我们该如何做到更好不留遗憾?带着思考,同学们纷纷与张校长进行深度交流、听取建议。

  张校长用如何拍摄好一张满意的照片入手,给学生提出了成长的建议:制定明确的目标、明白努力拼搏的意义,更要付诸于行动,才能体验到成长的快乐。通过张校长的讲述,同学们懂得:摄影虽然是一种兴趣,但是蕴含着很多人生哲理;更让同学们知道: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让学生明白:要想获得成功,就要不懈努力。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能够观察到身边的美景,在学习成长历程中,享受生命的幸福感。

  提问环节过后,张校长把一张张带有寄语和签名的照片赠送给学生,既鼓励了初三学子奋力拼搏、不留遗憾,同时祝福初三学子学业有成、佳报频传!

 

  本期校长有约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同学们的激情未减,对学习的信心与热情已被彻底点燃,很多同学被一个个照片背后的故事深深感动,同学们结合受到的启发与对自己成长的思考,在班级中热烈讨论、分享开来……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