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威显神通,动手实践展才智

发表日期:2022-03-24 来源: 作者:王培俊

  2022年寒假是一个特殊的假期,既是拥有冬奥就在家门口的寒假,更是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在双减政策的指导下,为了让学生从书本走向生活,度过一个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寒假,小学低段教师通过集体教研,设计了别有生趣的实践活动作业供孩子们选择,培养了他们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我是心灵丰富的阅读虎 

  宋代诗人苏轼曾在诗中写道:腹有诗书气自华。意思是只要饱读诗书,学有所成,人的气质和才华会自然地散发出来。同学们假期里不但坚持阅读,还用思维导图将内容呈现出来,跟着书本去旅行,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我是热爱传统的文化虎 

  一张斗方,就是一个心愿;一副对联,就是一份祝福。春联,用最朴素的中国红,点缀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大门上、窗台边,那红红的对联,不就是年的灿烂华彩吗。春节期间,孩子们用心研究身边的春联,体会其浓厚的文化内涵,从小建立文化自信。

 

  我是关心冬奥的爱国虎 

  2022年的寒假不同以往,世界瞩目、国人期盼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孩子们亲眼见证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开幕式上,中华文化美轮美奂的展示浸润着他们;赛场上冬奥健儿奋勇拼搏的精神激励着他们;奥运村里志愿者无私热情的付出温暖着他们,时时更新的奖牌榜更是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孩子们在关注奥运赛事的同时,也用心记录着奖牌榜的变化。

 

  我是统筹规划的智慧虎 

  自律即自由!通过时间规划师的方案,我们可以看到,有的同学专注于艺术发展,有的专注于体育锻炼,有的专注于阅读提升,个性化的时间管理方案更有利于孩子们的个性化发展。一寸光阴一寸金,让我们一起做时间的主人。

 

  我是多才多艺的双语虎 

  虎年画虎,再用学过的英文标注小老虎的各个身体部位,瞧!同学们的小老虎瞬间变成了时髦的国际虎。

  丰富多彩的实践作业,使孩子们亮出本领、展示风采,在趣味中熟悉传统的文化,在小小心田播下奥运种子,在自律中自由。美好的时光因勤奋而丰盈,童年的岁月因努力而闪亮。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