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品牌教学·学科展示丨赞颂抒发爱国情怀 传承弘扬诗歌文化

发表日期:2023-03-27 来源: 作者:李燕
  经典诗文是祖国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诵读经典诗文可以穿越时空,认识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文化精英,了解先辈们的心境,陶冶爱国情操。 
 
  3月14日,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开展了初一年级“诵爱国诗,抒民族情”朗诵比赛活动。初一年级学生全员参与,以班级为单位,将课内学习内容《黄河颂》与课外阅读诗篇相结合,致敬先辈,歌颂祖国,赞美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特邀张英春校长、李学东书记、白俊萍副校长莅临指导,邀请了北校区教学处付辉主任、德育处么尧副主任、语文教研组长任红霞老师、初中语文备课组长刘松涛老师担任评委。还特别设置了3位学生评委,参与评审。 
 
  这次比赛不同以往的是,各班同学都邀请了自己的班主任参加活动。朗诵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朝气蓬勃,尽显少年的热血风采;老师们激情洋溢,让表演丰富多彩。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各有千秋。
  初一(1)班朗诵篇目《黄河颂》《满江红》,同学们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呈现出了满腔的热血与深情。
  初一(2)班朗诵篇目《黄河颂》《沁园春·雪》,同学们的声音错落有致,将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娓娓道来。
  初一3班朗诵篇目《黄河颂》《我爱你中国》,同学们深情款款又激情满怀的诉说着对祖国的爱恋,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初一4班朗诵篇目《黄河颂》《满江红》,同学们情绪饱满,声音洪亮,给诗词赋予了新的力量。
  初一5班朗诵篇目《黄河颂》《少年中国说》,同学们展示出了当代少年的风采,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初一6班朗诵篇目《黄河颂》《古诗三首》,同学们慷慨激昂,用自己的方式致敬民族英雄。
  同学们的出色表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场上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最后由评委评出了本次比赛的各个奖项,并举行颁奖仪式。
  活动最后,白俊萍副校长对学生及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扬、鼓励大家要继续领略经典诗文,感悟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貌,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赞美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争做祖国栋梁的决心。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