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宪法宣传周”主题宣教活动

发表日期:2023-12-04 来源: 作者:孙思宇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2023年12月1日-7日,日坛实验各校区紧抓“宪法宣传周”契机,开展了以“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法治教育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护航者。

  宣传举措多 普法氛围浓
  各校区利用庄严的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时间,对全体师生进行集中的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重要知识,引导师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
   
  聚焦二十大 学法向未来
  宪法宣传周内,各校区组织五至九年级学生参加了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通过观看视频、竞赛答题的形式,使学生了解、掌握基本的宪法知识,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有效提高学生的法律知识水平。
   
  晨读颂宪法 声声入人心
  12月4日上午,学生通过普法网参与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齐声朗读宪法内容,用心感受宪法的权威,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了解宪法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对于学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
   
  同心绘宪法 共筑法治梦
  同学们用独特视角感悟法律,将所学到的法律知识通过手中的画笔充分表达出来。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和绘画作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和感悟。
   
  教师引领提升 履行法律职责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在校工会的组织下,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各校区组织了《宪法》知识的集中学习,重点对《宪法》主要条款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增强依法执教的意识,切实履行法律赋予教师的职责。通过学习,老师们对宪法的内容、地位、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还积极参与了上级工会组织的“网上答题”活动。
   
  此次系列学法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做到心中有法、做事尊法、行为依法。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