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09 来源: 作者:张爱
  清明祭扫敬先烈,学史明理追思远
  为缅怀革命先辈,致敬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开展“清明祭扫敬先烈,学史明理追思远”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网上祭英烈,向英雄致敬
  活动前期,老师们积极向学生宣讲有关清明节的知识,展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学生明白网上祭奠的意义,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活动中,同学们自由登录北京朝阳教育公众号,查阅革命英烈们的英雄事迹,通过献花、签名、发表感言等方式,表达自己对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讲党史故事,学英烈精神
  清明假期,学生们在班级群中互相分享自己知道的英雄故事。在故事中,同学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白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纷纷写下梦想,鞭策自己努力前行。
  探究清明节,做红色传人
  同学们在假期收集整理有关清明节的传说和历史渊源,了解清明节的习俗与故事,用文字、图画和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手抄报和征文作品主题鲜明,设计创新,内容充实,既有对文明祭祀方法的倡导,还有对清明传统文化的宣传,更有对革命先辈深切的缅怀。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缅怀先烈,向烈士庄严敬礼,不让岁月带走他们的容颜。每一位日坛实验人都会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